中国信息协会粮农信息分会成立大会暨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6-17

 2019年6月16日,中国信息协会在北京举办了粮农信息分会成立大会。

当前,我国粮食、农业、食品产业正处在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加快推动大数据、物联网、网络化技术在智慧农业、粮食流通与食品安全监管中广泛应用,促进以信息技术为融通途径的粮农食品全产业链的快速发展,中国信息协会抓住机遇,在农业供给侧结构数字化转型和产业升级的时代背景下,顺应时代发展需求,成立了粮农信息分会,旨在在政府与市场之间架起市场诚信、企业自律、服务管理的桥梁,为统筹和协调农业、粮食、食品产业信息技术资源,逐步解决粮农食品全产业链信息化建设和运行中不协作、不匹配、不共享、不融合的问题,以促进粮农食品产业信息化智能化更加规范、和谐、健康、有序地发展。

    大会由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主持,何翠芹会长出席会议。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到会致辞,有关部门相关单位领导到会并致辞。

大会期间举办了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赵春江院士、北大侍乐媛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了主旨报告,为新时期农业、粮食、食品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建言献策。与会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做了交流发言。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主持会议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宣读粮农信息分会成立批复

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曲大伟致辞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致辞

国家发改委宏观研究院黄汉权所长致辞

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致辞

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副会长郄建伟致辞

中国信息协会授予粮农信息分会分会牌匾

颁发粮农信息分会副会长单位牌匾

粮农信息分会会长张雪发言

会员代表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韩福军处长发言

粮农信息分会张雪会长主持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专家场)

赵春江院士做报告

中农办祝卫东局长做报告

北京工商大学左敏教授做报告

北京大学教授侍乐媛做报告

农业农村部技术推广中心研究员高祥照做报告

粮农信息分会执行秘书长姚秀敏主持产业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发展论坛(会员场)

中国储备粮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信息部副部长苏士勇做交流发言

江苏诺丽慧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永涛做交流发言

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智慧分公司总经理陈召安做交流发言

北京大伟嘉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廖峰做交流发言

北京德邦大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亚欧区总经理吕华做交流发言

中粮营养健康研究院知识管理中心经理何洪优做交流发言

与会代表合影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