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受邀出席2019 C3安全峰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1

2019年5月7日—8日,中国最具影响力、高规格、聚焦全球视野的国际大型网络安全年度峰会——2019C3安全峰会在成都开幕。 

2019C3安全峰会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共同指导,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亚信安全和成都高新区管委会联合承办。

C3所代表的Cyber(网际)、Cloud(云)、Communication(通信)不仅构成了未来网络安全的方向,更象征着“立体、可控、可视”的安全新机制。本届峰会以“预建未来——PlanUP”为主题,汇聚全球超过2500位IT领袖,紧密契合国家网络安全战略,结合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安全等新兴技术,针对数字经济发展和产业变革带来的安全需求,分享全球最前沿的安全技术策略展望,深入讨论数字世界面对的各类威胁风险,助力用户打造智能、可靠、安全的网络新场景,共同迎战数字时代下的网络安全风险,一起“预建未来”。

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受邀参会并主持智慧能源安全分论坛。能源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自人类使用能源以来,世界经历了从薪柴到煤炭、再到油气的能源变革。如今,新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蓄势待发,“安全、高效、清洁、低碳”是现代能源技术特点的集中体现,也是抢占能源技术制高点的核心方向,以新能源和“互联网+智慧能源”为引擎的新的能源革命正在兴起,能源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变革之下,中国能源转型之路在何方?智慧能源安全分论坛聚焦能源的高质量发展,关注5G、工业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基础设施建设、等级保护,数据安全保护,探讨如何提高能源互联网网络安全的态势感知、预警及应急处理能力,切实让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成为能源行业引领创新和驱动转型的先导力量,助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能源产业深度融合,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在总结发言中,朱玉指出在构建智慧能源安全生态系统上有五个“新”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是思想观念要有新突破;二是数据共享要有新境界;三是网络安全要有新应对;四是技术应用要有新创造;五是安全可控要有新作为。能源承载着社会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每个人都有维护智慧能源安全的职责和使命,需要大家共同推动能源与信息深度融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和理念,促进多能互补、智慧能源、综合能源服务、能源互联网等新模式、新业态的加速发展,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探索有效实现途径和优化解决方案,从而实现十九大提出的“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的宏伟目标。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