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国防信息化装备与技术博览会在京盛大开幕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6-26

 

6月21日-6月23日,由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中国信息协会、中国国防科协信息化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军融合信息技术研究院协办,蓝信移动(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赞助,北京企发展览服务有限公司独家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防信息化装备与技术博览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行。

国防大学研究生院、国防大学作战队、火箭军、空军、海军、陆军、联合参谋部、战略支援部队网培中心等均派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国信息协会何翠芹会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在致辞中讲到当今世界,信息技术与其他相关技术的交叉融合正在引发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从网信军民融合事业来看,谁能最迅速、高效地将网络信息技术转化为创新驱动力和社会生产力,谁就掌握了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金钥匙”;同样地,在当今信息化战争条件下,谁能将以网络信息技术为重要内容的军事科技创新向战斗力转化的链条全面覆盖、时间大幅缩短,谁就能把握住世界科技兴军大潮的未来方向,占据军事科技发展和军事实力对比的“制高点”。融合才能强盛,一体方可制胜。共建基础设施、共用技术成果、共享信息资源,不仅有利于发挥对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拉动作用,助推军队新质战斗力和社会生产力提升,也有利于军地形成合力,开创新时代网信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新局面。

 

 

 

 

 

 

 

高规格:20多个个国家和地区近600多家展商亮相

此次展会还邀请到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后勤保障部、装备发展部、训练管理部、国防动员部、陆军装备部、海军装备部、空军装备部、火箭军装备部、国家工信部、国家国防科工局、战略支援部队信息保障基地及全国各大军区信息中心和10大军工集团的领导到会参观指导。参展企业有:视联动力、深信服、上海天诚、蓝信移动、融豪太视、利亚德、中航光电、绿芯半导体、泰琪科技、中科网威、强力巨彩、睿辰欣创、山东威能、上海威图、朝阳电源、航天702所、511所等汇聚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法国、比利时、以色列、英国、奥地利、新加坡、俄罗斯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多家展商。展会面积达到30000平米,专业观众达35000人次。

顶尖级:公众可零距离体验国内尖端军事信息化装备

本届展会囊括了现阶段先进的国防信息装备,展示国家重要军民用大型电子信息系统工程建设,重大装备,通讯与电子设备元件和关键元器件等覆盖国防信息化装备技术全领域的最新产品,能够为各类客户提供最佳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军用计算机软件/硬件、加固计算机、自主可控软硬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存储、大数据与云计算、武器装备信息化、核心电子元器件、微波射频、电磁兼容、测量仪器、北斗导航、VR虚拟仿真、信息显示终端、会议系统、公共广播系统、军事通信、指挥控制、军事安防、无人机、反恐维稳、军工配套产品、特种车辆等几十个专业。国内尖端军事装备齐上阵,不仅可以让到场者零距离领略尖端国防信息化装备的风采,还将有机会现场体验VR射击、VR风行、穿越时空、未来世界体验等。

大平台:不忘初心,打造“民参军”的生态环境

军民融合,贵在深度;转型发展,赢在深入,只有真正贴近现实需求,才能促进军民融合深度良性发展,本届展会展出产品涵盖了民营企业参与信息化建设的主要领域,能够为各类客户提供最佳的整体解决方案。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