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网媒发出“遵义宣言” 中国长征网正式开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6-08-31

8月30日晚,“长征精神与网络传播”研讨会在长征名城贵州省遵义市召开。会前举行了中国首家长征专题网站中国长征网(http://www.longmarch.org.cn)的开通仪式。老红军王道金和贵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姚远和搜狐公司总裁张朝阳共同点击网页,宣布中国长征网正式上线。会上,全体代表鼓掌通过了“北京网络媒体遵义宣言”。

中国长征网是我国首家全面解读长征事迹和精神的网站。

由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发起,搜狐网独家承建,千龙、新浪、网易、TOM、中华网、百度、北青、中国搜索、西陆、西祠、雅虎、和讯、大旗、奇虎、博客网、搜房网、千橡互动、凤凰网、空中网等19家网站联合共建的。

研讨会上,91岁的老红军王道金老人讲述了自己的长征故事,老红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参加会议的代表们:遵义会议是个时间短、任务重的会议,它的召开及时挽救党、挽救了中国革命。

姚远副部长说,今年是红军胜利70周年,长征谱写了中国革命的壮丽画卷,贵州是红军浴血奋战的红色土地,希望网络媒体能够体会红军的坚定意志和坚强不屈的长征精神,并通过对长征沿线风土人情的考察,更多的了解贵州,利用互联网的先进技术,拉近网络文明与红色贵州的距离,拉近网友和多彩贵州的距离。

网媒代表们在瞻仰革命圣地、缅怀长征精神的同时,探讨如何擎起先辈们的火炬,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启动新的征程。经过研讨,代表们达成共识,通过了“北京网络媒体遵义宣言”,表示要以长征精神激励自身,立志让伟大的长征精神永放光芒。

宣言称: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服务国家工作大局;坚持文明办网宗旨,服务社会公众利益;坚持传播先进文化,服务精神文明建设;坚持奉献社会理念,服务社会和谐发展;坚持拓展传播渠道,服务中国和平崛起;坚持改革创新发展,服务中国现代化。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向遵义希望小学赠送了2台电脑。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