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数字政府论坛的通知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会员与对外交流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01

关于举办2022数字政府论坛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数字政府是数字中国的核心和关键,《“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明确提出“2025年数字中国建设取得决定性进展,数字政府水平全面提升”的目标。在《规划》指引下,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与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相适应的党政机关信息化系统,必将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步伐;同时,建立健全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机制,有助于政府决策科学化、社会治理精准化和公共服务高效化。为了学习有关政策、分享先进经验、展示前沿技术,我会决定举办2022数字政府论坛。相关安排如下:
        一、论坛主题
        激发数字经济活力 增强数字政府效能
        二、主要议题
        1、《“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等指导、支撑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与举措。
        2、推动数据中心合理布局,提升国家整体算力水平,实施“东数西算”工程,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政务大数据体系。
        3、统一高效、互联互通、安全可靠的数据资源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大数据助力政府治理创新的先进理念与应用场景。
        4、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推动“一网通办”、“一网统管”,各有关部门和地方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践案例。
        5、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芯片、操作系统、空间地理等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品与技术。
        三、邀请范围
        有关部委、地方政府、科研院校和信息技术企业,包括但不限于网信、电子政务、大数据、政务服务、发改、工信等系统。
        四、成果遴选
        为了深化交流互鉴,协会将征集数字政府创新成果与实践案例,通过审核后在会议期间公布入选单位,具体流程见附件。
        五、时间地点
        时间:2022年7月15日(14日报到)
        地点:北京市(会议具体酒店另行通知)
        六、联系方式
        刘燕华   电话:010-68580155
        罗  钢   电话:010-62713805、13911584183
                           

                                 



 中国信息协会  

 二0二二年四月一日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