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和谐网络 绿色手机文化建设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6-11-22

今日,由信息产业部主办的主题为“构建和谐网络,倡导绿色文明”的“中国绿色手机文化建设”研讨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信息产业部奚国华副部长以及国务院新闻办蔡明照副主任、中共中央文明办李伟局长等相关部委的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词。中国移动鲁向东副总裁、中国联通李正茂副总裁、移动运营商的地方代表以及SP企业的300多位相关人士出席了此次会议。

大会上,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及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共同发起的中国绿色手机文化联盟正式成立。同时发起联名的还包括中国电信、中国网通、新华网、人民网、千龙网、新浪、搜狐、百度、滕迅等。联盟将以“倡导绿色手机文化,引导移动信息服务”为宗旨,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范经营服务行为,杜绝信息服务陷阱;树立移动信息服务大行业的概念,建立完善的企业创新机制;积极探索手机文化和移动信息业务的发展方向,探索通过手机媒体促进先进文化传播的新模式和新途径;整合行业资源,促进行业间的合作和共赢。

就如何推进绿色手机文化建设,奚国华副部长提出了五点建议:一、坚持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网络文明建设的责任感,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责任并重,推动信息产业和谐、有序、健康发展。二、坚持重在建设,以积极、健康、向上的内容服务广大用户。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紧紧抓住当前移动通信快速发展的宝贵机遇,在通信技术、信息内容、业务模式、服务资费上加大创新力度,不断以健康、有益的内容占领移动网络,使手机成为百姓愿用、易用、有用、放心的信息来源和应用平台。三、坚持与时俱进,认真做好绿色手机文化建设的组织引导。各级监管部门要以做好绿色手机文化建设为突破口,将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握方向,整合力量,营造环境,精心谋划,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做好推进绿色手机文化建设的组织和引导工作。四、坚持科技创新,进一步树立信息服务业大行业观念,积极参与到绿色手机文化的建设中来,在市场调查、自主创新上多下功夫,积极与广大移动增值服务企业一起,为推进绿色手机文化建设大造一个更加开放、更具活力的网络空间。五、坚持行业自律、积极发挥企业联盟的作用,从行动上保证绿色手机文化真正落到实处。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