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聚焦互联网+智慧城市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1-09

11月3日,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智慧城市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以“‘互联网+’智慧城市”为主题,汇聚了智慧城市建设主管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技术领先企业,集中展示智慧城市建设最新技术和方案,深度探讨“‘互联网+’智慧城市”未来生活,为下一阶段智慧城市转型升级提供新思路。

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大会组委会主席、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原总规划师唐凯表示,第十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发展“互联网+”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精神,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部署的大会,目标是围绕《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和《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等指导原则,紧密结合我国城镇化发展现状,创新运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智能终端、GIS、3S等集成化信息技术,与城乡规划、城市管理、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与安全运行、建筑节能、城市公共信息平台、便民服务和产业发展等方面紧密结合,最终促进城市发展模式向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转变,城市管理由粗放型、经济型向信息化、智能化转变。

大会组委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表示,此次大会有针对性地设置这些行业论坛,就是倾听嘉宾和专家的思想理念,展示知名企业和互联网企业的多元观点,学习产业领袖和技术专家的创新智慧,在大数据的新常态条件下,在观点碰撞之中,交流“‘互联网+’智慧城市”的发展经验,探讨智慧城市发展新思维、新举措。“博览会参展的项目与以往不同的是,更注重各产业领域与行业信息化的融合,更注重为产业创新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崔俊芝说。

本届大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联合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共同举办,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为支持单位。大会设置一个主论坛和九个分论坛。大会同期举办了“技术与设备博览会”,吸引了北京车行神州科技有限公司、立得空间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易智瑞(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同方股份有限公司等5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参展。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