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家堡打造国家级智慧城市物联网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1-10

昨日获悉,滨海新区企业──海纳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滨海新区核心区成功实施了于家堡智慧城市项目,该项目目前已被中国国家发改委和美国能源部评选的第六届中美能效论坛示范项目,以及国家级智慧城市物联网精品示范项目。

于家堡智慧城市项目包括以智慧路灯为载体的物联网基础设施、智慧城市物联网总控中心以及智慧交通、智慧安防、智慧环保、智慧应急等智慧应用模块,公共照明节能率达65%,“一路一网一平台”智慧城市物联网理念在该项目中得到充分体现。

据了解,目前,智慧城市的发展重点已由项目建设转向服务营运,设法寻找全新的营运模式,如交通信息管理、停车信息管理、市民公共服务管理、环境监测等。智慧城市想要发挥综合的治理功能,首先要寻找最佳载体以及善用新一代的通讯及感测技术。路灯在城市中的分布具有均匀性、密布性和稳定供电等天然特性,因此成为城市物联网天然的感知平台,基于路灯网络建设物联网,避免了智慧城市基础传感网络的重复建设。

于家堡选择以政府存量资产路灯作为硬件载体,并进行各种智慧模块的叠加。海纳天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对传统的路灯进行升级和改造,其智慧多功能路灯集成了单灯控制器、LED显示屏、智能摄像头、报警按钮、双向语音广播、通讯微基站、WiFi、电动汽车充电桩等设备,以及RFID接收器空气质量、道路水位、噪声、风力风向等多种传感器,能够快速、稳定地进行多维度城市数据的采集和安全传输,形成开放性、全兼容的物联网硬件平台,并可以扩展第三方传感设备的接入,共享终端传感数据信息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