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强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12-26

据新华社电 健康医疗大数据是重要的基础性战略资源之一,其应用发展将带来健康医疗模式的深刻变革。日前,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金小桃表示,我国将加强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与发展,推进医学知识更新发展和医学人才培养改革创新。

国家卫计委督办的“中国继续医学教育网暨国家健康医疗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日前正式上线发布,率先应用健康医疗大数据探索建立“远程+面授”、“项目+基地”的新型教育培训模式,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不受时间、空间约束的学习平台。

2016年我国印发《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提出,支持建立以国家健康医疗开放大学为基础、中国健康医疗教育慕课联盟为支撑的健康医疗教育培训云平台。

据介绍,为推动我国远程继续医学教育发展,国家卫计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将承担远程继续医学教育管理办法拟定、项目评审、机构监管等职责,并以国家健康医疗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基础,构建一个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服务云平台。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国将利用健康医疗大数据推进“互联网+医学教育”建设,为进一步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创新、继续医学教育改革发展和建设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