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子政务云中间平台层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4-04

上海市经信委日前透露,为了转变电子政务发展方式,不断提升政府管理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根据《上海市电子政务云建设工作方案》总体要求,在电子政务云设施资源层建设的基础上,由上海市经信委牵头开展中间平台层云服务体系建设方案制定工作。

上海电子政务云中间平台层建设的总体目标是,通过提炼政府各部门共性应用,建立云服务目录,在目录基础上建立云服务管理机制,将各第三方云服务纳入服务框架形成良性生态圈,实现对云服务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保障云服务的可监测、可管控、可评价,最终形成内外包容的云服务应用生态,为整体协同、高效运行、精准服务、科学管理的智慧政府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为了验证云服务体系的可行性,由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政府办公厅等单位,制定了云服务测试计划,主要目的是面向电子政务云的开放生态体系,分类梳理中间平台层云服务内容,制定测试评价标准,研究相应管理模式和机制。为了保证测试工作顺利进行,上海市经信委邀请了业内具有代表性的云服务提供商参与测试,截至目前,共收到来自27家企业共70余项服务的测试申请,包括数据库、中间件、系统安全等通用类服务,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服务,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同时也充分考虑了对先进技术的及时引入。

据悉,上海市经信委将根据进度安排全面开展测试工作,并对测试过程进行动态跟踪和客观评价,根据测试结果不断调整完善中间平台层云服务体系,将符合条件的服务纳入政府采购清单,为有序推进本市电子政务云建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