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信息中心简介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4-03-10

辽宁省信息中心是隶属于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副厅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经省编办批复,加挂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管理中心和辽宁省宏观经济预警预测中心的牌子。省信息中心内设13个处室,3个直属事业单位(省信用中心、省计算机培训中心、省信息中心印刷厂),主要职责是面向党政机关和经济管理部门,提供宏观经济调控、计划决策支持、经济预测等信息服务和信息技术支持;为企业和社会提供信息咨询和信息技术服务;负责全省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日常管理与投资服务;在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承担信用数据交换平台的建设任务,负责信用信息的征集、加工、发布、管理等工作。

多年来,省信息中心依托宏观经济预警预测研究工作,为省委省政府及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提供高质量的决策辅助支持,努力发挥参谋智囊作用。积极开发利用信息资源,建设并运行“辽宁经济信息网”、“辽宁-德国合作信息网”、“北方老年网”、“中国汽车动态网”等公益和商务性网站,提供政务和商务信息服务。建设、运行、维护全省电子政务网络和省政府门户网站群,为各级党政机关及企事业单位提供信息技术和系统集成服务。开展全省信息化项目的咨询、评估、论证和信息化及电子政务发展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工作,开展以信息技术服务为主的专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承担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日常管理工作。承担全省信用数据交换平台建设工作,组织全省各市和省直有关部门开展信用数据征集工作,建设并运行“信用辽宁”网站,编发《信用辽宁》月刊,开展信用信息应用工作。

省信息中心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的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跨越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的理念不动摇,满怀发展激情,以大力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以业务优化升级为主线,以数据库建设、信息产品开发、宏观经济预警预测研究为重点,贴近省委省政府的工作思路,优化产品结构,着力推出前瞻性更强、内容更丰富的原创性信息产品,力争在“十二五”期间把省信息中心真正打造为省委省政府的智库。构筑全省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建立健全政府、企业和个人三大信用体系,为完成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在2014年前将辽宁建设成为全国诚信度最高省份之一的目标做出贡献。充分发挥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作用,推进我省三大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支持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产业优化升级,为辽宁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谐辽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