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信息协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3-15

广州信息协会简介

Guangzhou InformationIndustryAssociation(GIIA)

广州信息协会是从事经济、科技、社会信息的科研、生产、流通、服务等单位自愿参与组成并经广州市民政局核准注册登记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社会团体,是信息行业的社会中介组织。

广州信息协会为会员提供的服务主要包括: 围绕信息化建设及相关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组织开展各类交流、合作、研讨、开发和推广活动,为会员提供广阔和有效的交流合作平台;利用协会同国内外其他信息组织、社团及有关政府部门的往来合作关系,组织开展会员与国内外的同行业进行交流合作的研讨、考察、培训、论坛和展览等活动;及时为会员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信息产业政策法规、新标准、新协议等方面的培训,以便帮助会员及时了解最新的行业政策、发展动态等;积极支持和配合会员单位举办的各类相关业务活动。

业务范围:

(一)组织研究广州地区信息事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管理体制等,为政府和有关领导机构提出参考建议。

(二)组织加强社会各界和会员单位之间的联系与协作,促进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和信息市场的发育与繁荣,努力提高信息的可靠性、准确性、及时性、适用性;加快信息的商品化、社会化的过程。协同促进广州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生活的数字化、网络化进程。

(三)组织会员单位和社会力量,对有关智能制造、云计算、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物联网、互联网+、信息安全、大数据和信息化应用等领域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研究、探索和交流,推进信息化和互联网+进程,推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建立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推动各地区、各部门信用信息共享;建立IT产品信息溯源制度、诚信企业认证机制及失信企业惩戒机制,推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监管的环境和机制。

(四)组织会员单位和社会力量,进行信息和信息化的理论与实践的研究、探讨和交流。

(五)开展调查研究,随时搜集和掌握信息行业基本情况和发展动态,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信息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六)开展信息化领域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产品展销、技术交流活动,促进信息化领域的产、学、研结合。

(七)组织开展信息技术的合作、开发、交流和推广,加快信息立法、信息标准化、信息安全、信息网络、信息库等信息基础工作的建设步伐。

(八)宣传普及信息知识,推进信息教育,组织开展信息技术和信息管理方面的人才培训工作。

(九)建立协会信息网络,编印信息书刊和有关资料,为会员们提供全方位的信息服务。

(十)承担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以及企事业单位委托的有关信息化方面的研究、咨询、评估、评审,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开展评选和认证工作;根据协会章程或行规行约,制定本行业质量规范、技术规程、服务标准。通过法律、法规的授权,开展行业统计、行业调查、发布行业信息、出具公信证明、价格协调、行业准入资格、资质审核等工作。

(十一)建立同国内外、港澳台地区信息组织和团体的协作关系,加强广州地区同国内外的信息合作与交流。

广州信息协会网站:http://www.gziia.org.cn/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