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加盟

中国信息协会是由经济、科技、社会等领域从事信息工作的团体自愿组成的,并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核准注册登记的,具有社团法人资格的全国性社会团体。

中国信息协会的宗旨是:坚持走中国特色信息化发展道路,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为主线,以建设网络强国为目标,着力增强国家信息化发展能力,着力提高信息化应用水平,着力优化信息化发展环境,严格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提倡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组织会员单位,动员社会力量,发挥非营利性社会中介服务组织的职能作用,共同推动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事业的发展。

中国信息协会的任务是:以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为中心,以促进信息技术的发展,信息资源的开发,信息交流和知识共享的提升,信息化应用的深化为重点,坚持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搭建政府与企事业单位、政府与公众之间的桥梁,受政府部门委托协调信息化工作,积极反映行业、会员的合理诉求,努力成为独立公正、按市场化原则规范运作的服务机构和自律性组织。

一、中国信息协会的会员

1、会员

中国信息协会的会员分一般单位会员、理事单位会员、常务理事单位会员。

中国信息协会会员是协会的基础,也是信息业界的骨干力量,他们反映着信息业界和协会的普遍水平,具有一般群众性。凡承认中国信息协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按时缴纳会费并积极参与协会各项活动的团体均可申请成为中国信息协会会员。中国信息协会对会员统一收费标准,提供标准化服务。

2、理事和常务理事

中国信息协会理事和常务理事是协会的骨干,是信息业界优秀的团体,他们通常有着较高的信息业务水平和经验,具有较大的影响力。理事和常务理事从会员中限额选举产生,可享有更多的荣誉、权利和得到更多的服务。

二、会费收缴标准

一般单位会员每年缴纳会费3000元,理事单位会员每年缴纳会费5000元,常务理事单位会员每年缴纳会费10000元,特约副会长单位缴纳会费10万元。

三、对会员的服务

对会员着重做好以下几项服务工作:

1、建设好协会网站,为会员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平台会员通过协会网站可以随时查询和了解业界动态、政策法规、协会及分支机构活动动态、协会出版物、信息化论坛及会员简介等,亦可通过网站反馈意见、寻求合作、交流经验、发布信息。网站将作为协会与会员的主要沟通渠道,成为协会与会员单位共同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协会将通过网站推进信息化的服务工作,为地方协会和会员服务。网站将突出对协会理事单位的宣传和反映地方协会工作的动态、意见和建议。

2、办好《信息化参考》,为会员提供特色信息专供服务 《信息化参考》作为重要的信息服务手段,重点为会员提供协会组织的会议的汇总文件,协会组织的专家论坛的报告,信息专家的重要文章,及业界有关重要动态信息、国家有关重要政策法规、会员重要动态信息等。

3、办好协会会议活动,为会员提供面对面直接交流的机会,精心选择会员关心的研讨主题,对会员在信息工作中碰到的重大问题进行较深入的讨论。

4、优先邀请会员参加协会举办的各种形式的高层次、高质量的研讨会、信息化论坛和信息化培训等活动,并在收费方面给予优惠。

5、对会员单位举办的相关活动,给予配合与支持。

对理事和常务理事着重做好以下几项服务工作:

对理事和常务理事的服务除提供对会员的全部服务外,还将提供以下项目的特别服务:

  1、特邀参加协会组织的与政府对话及有关信息化政策研讨等重要活动。

  2、在会员代表大会休会期间,参与协会重大事项的决策。

  3、经协会认可,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负责人可以理事或常务理事名义对外宣传。

  4、协会网站链接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网页,予以介绍宣传。开辟理事和常务理事专区。

  5、对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颁发理事和常务理事单位证书。

四、中国信息协会入会程序

(一)会员、理事、常务理事单位

1、申请 (1)填写《入会登记表》并经申请单位加盖公章后,报中国信息协会。(2)申请单位须附上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2、审批  中国信息协会接到申请材料后,在一周之内完成审批程序,并复函通知申请单位。凡获批准入会的单位将收到《中国信息协会入会批复函》。

3、缴费  申请单位在接到入会批复函后,将会费汇至中国信息协会。

4、发证  中国信息协会在收到会费后向申请单位颁发证书。

(二)特约副会长单位

1、申请 (1)填写《特约副会长单位登记表》及《特约副会长(推荐)登记表》并经申请单位加盖公章后,报中国信息协会。

(2)申请单位须附上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

2、审批  中国信息协会接到申请材料后,在一周之内完成审批程序,并复函通知申请单位。凡获批准入会的单位将收到《中国信息协会入会批复函》。

3、缴费  申请单位在接到入会批复函后,将会费汇至中国信息协会。

4、发证  中国信息协会在收到会费后向申请单位颁发特约副会长聘书及特约副会长单位证书。

中国信息协会联系办法:

入会联系人:陈伽 

电   话:010-68580157

邮   箱:2645371148@qq.com

传   真:010-68574977

  地   址:北京西城区三里河一区5-5三层中国信息协会会员与对外交流部

  邮   编:100045

  网   址:www.ciia.org.cn

  中国信息协会汇款信息:

  开户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北京会城门支行

  户   名:中国信息协会

  帐   号:0200 0414 0901 4417 836



附件:

中国信息协会简要入会流程.pdf

中国信息协会入会登记表.xlsx

中国信息协会特约副会长(推荐)登记表.docx

中国信息协会特约副会长单位登记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