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协会行政、文秘、人事和秘书处服务事宜;协调协会各部门工作关系;承担会长办公会议记录、纪要的整理,负责会长办公会议决定落实情况的督促与反馈;定期或不定期地向正副会长和各部门汇总并通报协会工作动态及重要活动信息;整理、编辑协会大事记;完成协会领导交办事项,为协会领导和秘书处做好服务工作。

二、会员与对外交流部

    负责会员的发展、管理与服务工作;发展壮大会员队伍, 加强会员管理,统筹策划和协调为会员服务各项事宜;加强协会分支机构的建设与管理工作;负责同地方信息协会的交流与合作;负责管理并开展协会对外交流与合作; 加强同国际信息中介机构的联系,开展国际交流、培训与合作事务。

三、培训部

    负责信息化业务和信息化专业管理人才的培训工作。围绕市场需求,组织会员单位和相关企业,开展经常性培训业务,推进信息化人才队伍建设。

四、财务部

    负责协会财务管理。制定全年财务预算和决算方案; 认真执行财务规章制度,加强财务指导与监督,在规范运作前提下,为各部门和各分支机构开展业务活动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五、传媒中心

    积极探讨中国信息化建设中的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信息安全等热点、焦点问题,及时组织开展和参与相关活动,扩大协会在以上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树立协会的良好品牌和位势;负责对《中国信息界》、《中国会展》、《中国科技投资》、《信息化参考》四个刊物和“中国信息化”网站的管理、协调工作,按照中央的方针政策,搞好刊物的编辑、出版、发行和网站的建设与运营;推进协会办公自动化;统一协调和管理协会对外宣传报道; 联系社会媒体加强信息化的宣传报道 。

六、信息化成果评选办公室

    负责信息化成果评选的组织工作,日常工作接受中国信息协会和中国信息化成果评选委员会双重领导,以协会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