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云”上再觅新机:牵手东盟、印度促环保服务贸易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14

13日,中国服务贸易大省浙江云端连接东盟、印度,举办首场环保服务贸易云展会。

近年来,浙江服务贸易发展迅速,进出口总额稳居中国第四,特别是国际服务外包规模居中国第二,已成为浙江服务贸易的特色和亮点。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表示,环保服务作为服务贸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际服务贸易中的市场份额不断提升,已成为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领域之一。浙江涌现出很多环境科技公司,倾力打造智慧环保、智慧信息云平台的环保产业园区、环保服务县域区块等。

当前,浙江环保服务业已从单一的工程技术与咨询服务,向决策、管理、金融等全方位的咨询型服务发展,结构性调整明显加快,环境技术进步和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解决方案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发展的步伐明显加快。

新冠肺炎疫情之下,浙江利用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社交社群等综合数字化解决方案,精准对接浙江环保服务企业与境外采购的需求,保证对接的有效畅通。

“希望环保服务专场能对两国的交易有极大促进,希望两国在这方面的合作能有长远发展。”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首席秘书K·尚穆加姆表示,随着经济发展,环境问题同时显现,“我们需要一些新科技来帮助减少环境问题带来的影响。浙江涌现出很多环保公司,我们非常希望和浙江的合作方进行经验交换。”

5月13日至15日期间,60余家来自东盟及印度环保行业的企业和40家优质的浙江环保服务企业将进行“云对接”、“云参展”、“云交易”。(黄慧)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