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扶贫办联手拼多多推进消费扶贫直播行动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5-22

 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记者董峻)国务院扶贫办联手拼多多20日推出消费扶贫直播行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些贫困地区的农产品销售受到影响。国务院扶贫办公室副主任洪天云当天表示,电商直播要聚焦贫困县的扶贫产品,突出对“三区三州”重点区域的帮扶。

 “让好东西走出贫困地区,卖出好价钱。”他说,开展消费扶贫直播行动有利于促进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

 根据行动方案,拼多多将在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的指导下发挥平台聚集效应,由贫困地区市县长带头,组织100场消费扶贫直播促销活动,推进扶贫产品销售,并帮助贫困县及脱贫摘帽县形成可持续的产销对接机制。

 此前,拼多多在全国率先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扶贫助农新模式。截至14日,扶贫助农活动共成交1.4亿单,卖出农产品超过4.25亿公斤。市县长扶贫助农直播活动已超100场,覆盖20多个省份,180多位市县区主要负责人进入助农直播间带货,帮扶农户超过35万户。

 “把贫困地区的农货卖好只是第一步。我们还将通过消费扶贫带动当地产业兴旺,让藏在深山和边远地区的特色农产品形成竞争力。”拼多多联合创始人范洁真表示。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