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电子政务与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能力提升” 培训班在深圳举办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4-28

为了全面推动“全国电子政务与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能力提升”工作,中国信息协会、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中国继续工程教育协会于2015年4月25-27日深圳联合举办了“全国电子政务与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能力提升”培训班。本次培训班形式灵活多样,采取面授和交流研讨的模式,受到各方好评。

参加本次培训班的学员主要来自地方政府信息中心以及电子政务中心一线负责人员。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市场营销部主任余永军同志、中国信息协会培训部主任徐雪琴同志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发言。

为了将培训工作做实做强,国家信息中心网络部与中国信息会培训部在北京培训班的基础上,调整思路,重构培训内容,从实践与应用出发,突出新的知识点,特别是围绕我国电子政务外网平台建设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设计培训专题,认真规划了课程内容、遴选了授课教师,特邀了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宁家骏委员,国家信息中心网络安全部沈宇超、张博、张羽三位博士以及许涛高级工程师就电子政务政策解读与趋势分析、电子政务外网平台运营建设规划及信任体系建设、云计算环境下的数据保全和司法保障、信息安全管理体系与标准化建设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实践、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标准化为主题做了精彩的授课,得到了广大学员的一致认可与欢迎。在学习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仔细记录,并在课间与教师细心求教、交流互动,表现出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了提升信息安全从业人员能力和水平,检验学习效果,评估培训成效,培训后组织了能力水平考试和综合测评,考核合格人员将获得“信息化专业技术人员岗位能力”证书。

本期培训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实现了知识更新的基本目标,开启了课程设计、师资聘请、能力水平考试、综合测评以及组织接待等各方面新的模式。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