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出全新处理器 称可快速部署AI和数据分析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22

近日,英特尔正式发布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及全新的AI软硬件产品组合。
  据介绍,作为业界首个内置bfloat16支持的服务器处理器,第三代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能够帮助图像分类、推荐引擎、语音识别和语言建模等应用的AI推理和训练更简便地部署在通用CPU上。
  英特尔称,bfloat16是一个精简的数据格式,与如今的32位浮点数(FP32)相比,bfloat16只通过一半的比特数且仅需对软件做出很小程度的修改(如必要),就可达到与FP32同等水平的模型精度。
  英特尔公司副总裁兼至强处理器与存储事业部总经理Lisa Spelman表示,“快速部署AI和数据分析对当今各类企业至关重要。AI及数据分析为金融、健康医疗、工业、通信及交通等多行业客户开启了新机遇。”
  据IDC预测,到2021年,75%的企业的各类应用将应用人工智能;到2025年,所有数据中将有约四分之一是实时产生的,而在这一庞大的增量中,95%的数据将通过各种物联网(IoT)设备产生。
  另外,19日,英特尔还发布了英特尔傲腾 持久内存,英特尔3D NAND固态盘等产品。 (完)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