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服贸会发布相关成果200余项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0

        新华社北京9月9日电(记者 吉宁 陈炜伟)记者从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闭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据初步统计,本届服贸会已有权威发布类成果97项,联盟平台类成果19项,首发创新类成果99项。

商务部服贸司司长冼国义介绍,本届服贸会突出展示了数字贸易、5G通讯、工业互联网、智慧办公、区块链创新等新业态新模式,组委会评选产生了本届交易会优秀展区、优秀论坛和会议活动、优秀服务模式案例263项。本届服贸会成交踊跃,各省区市、大型中央企业和金融企业首次组建了交易团,与会洽谈采购,共签订协定协议类成果240项,充分交流新理念、展示新服务、发布新成果。

在参会参展企业方面,北京市商务局局长闫立刚介绍,本届服贸会举办了覆盖服务贸易全部12大领域的展览展示和190场论坛及洽谈活动,组建了80家中央企业交易团、16家中央金融企业交易团及38个省区市交易团,共有来自148个国家和地区的2.2万家企业和机构线上线下参展参会,包括33家国际组织、68家驻华使馆、110家境外商协会、199家世界500强企业。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是服贸会的一大亮点。据了解,2020年服贸会官方网站浏览量720万,官方App浏览量805万,共有境内外5372家企业搭建了线上电子展台,其中3D展台2037个;共举办32场纯线上会议和173场线上直播会议。服贸会闭幕后,将持续开放线上服贸会平台,在一定期限内为企业免费提供线上注册、搭建电子展台、洽谈签约等服务,探索建立企业动态优化机制。

冼国义说,服贸会取得积极成效充分展示了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全面展现了我国坚持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信心,有力释放了我国坚持推进经济全球化、深化国际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商务部将在年内出台全国版和自贸区版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加大制度性开放力度。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于9月4日至9日在北京举办。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