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举行
来源: 中国网信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03

11月2日下午,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布互联网发展论坛将于11月23日至24日在浙江乌镇举行。本次论坛由世界互联网大会组委会主办,主题为“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浙江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朱国贤等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赵泽良表示,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国际形势深刻变革,在这样的背景下,秉持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理念,努力推动全球网络空间向更加包容、平衡、共赢方向发展,显得尤为重要。基于这样的考虑,世界互联网大会积极探索办会新模式、新路径,多维、立体展示推动互联网发展治理的中国方案、中国智慧和中国担当。与往年相比,今年论坛有三方面新变化:一是办会形式有新创意,取消举办第七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改为举办“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二是论坛规模有新调整,论坛呈现“小而精”“新而活”的崭新面貌;三是参会方式有新设计,以“线下+线上”形式开展各项活动。论坛也有很多“不变”的地方,整体上保持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一贯的风格和精神内核。

朱国贤介绍,浙江将充分发挥用互联网引领时代潮流、造福人类进步、创造美好生活、赋能未来发展的窗口作用。秉持智能办会,确保论坛安全出彩,实现智能办会与安全办会相统一;坚持守正创新,力求论坛呈现简约精彩,新建“一馆一园一场”,推动互联网元素更深入地融入乌镇的文化基因;聚焦数字赋能,推动论坛成果绽放异彩,为全省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据悉,今年的论坛设置1场主论坛和5场分论坛。期间将继续举办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将发布15项左右年度前沿互联网科技成果。“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瞄准世界互联网最新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动态,展示具有全球引领力和创新力的技术成果、产品应用。“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主要展现数字抗疫和互联网创新成果,释放创新创业活力。此外,本次论坛还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0》蓝皮书等成果性文件。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