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铁路5G网络同步开通 通信设施共建共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2-29

         12月27日,京雄城际铁路正式通车运营,由中国铁塔统筹三家运营商建设的公网覆盖项目也同步投入使用,将实现4G、5G网络良好覆盖。让乘客尽情体验极速网络,并助力智慧高铁运营。

  中国铁塔河北雄安分公司总监张辉介绍,京雄城际铁路新建配套公网覆盖工程,由中国铁塔牵头组织三家电信企业,与主体工程“同步规划、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验收”。

  京雄城际铁路全线建设了234座基站站址,10套隧道/车站室内网络覆盖系统,行业内最大化共建共享,还在铁路总公司支持下,跨行业共享利用高铁电力箱变、设备洞室、槽道等资源,集约经济实现配套公网基础设施高质量建设发展。

  雄安站,是雄安新区道路交通网的心脏,刷脸过闸、智慧安防等智慧应用离不开5G网络的基础支撑。通车后,单向旅客日发送量将不低于10万人次/日。这么大客流量的高铁站内,如何实现5G全覆盖呢?

  中国铁塔河北雄安分公司总监张辉介绍,铁塔公司统筹三家电信企业通信建设需求,提早谋划与铁路公司对接,同步规划设计实施,充分利用风柱、房中房等站房资源建设通信基础设施,机房配套、市电引入、室分系统和传输等全部由铁塔公司统一建设,三家电信企业共享,通信基础设施共建共享率达到80%以上,节约了成本。

  据了解,三家电信企业站房内的天线设备由铁塔公司统一集中设计后,再通过美化装饰、美化喷涂、嵌入建筑布放等方式,实现通信天线与雄安站建筑风格完美融合,实现“网络覆盖于无形间”。(完)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