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发布CUBE-Net 3.0网络创新体系
来源: 人民邮电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3-24

中国联通在北京发布CUBE- Net 3.0网络创新体系。中国联通集团公司总经理陈忠岳、副总经理买彦州出席会议,行业专家、合作伙伴代表及媒体记者等百余位嘉宾在现场参加会议。

中国联通主动对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发布全新一代网络架构CUBE-Net 3.0,是中国联通推动传统通信网络向“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转型、更好赋能经济社会数字化的重要举措。会上,陈忠岳、买彦州、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李红五、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共同发布了《中国联通CUBE-Net 3.0网络创新体系白皮书》。

买彦州发表致辞并强调,中国联通加强网络架构的顶层设计,将CUBE-Net 2.0升级为3.0,旨在打造连接数据与计算、增强网络内生能力、提供智能服务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旨在聚焦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生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进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信息生活的需要,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共创数字经济的美好未来。

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高文、刘韵洁、张平等通过视频方式对中国联通发布CUBE-Net 3.0网络创新体系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热烈祝贺。尹浩在演讲中表示,中国联通发布CUBENet 3.0网络创新体系,提出通过增强网络内生能力构筑以网络为根基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将更好地助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

据中国联通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雄燕介绍,CUBE-Net 3.0在2.0的基础上增加了三层新含义:一是数字基础设施型“新网络”的构建者;二是确定性智能融合“新服务”的创建者;三是云网边端业协同化“新生态”的贡献者。

为强化产学研联动能力,中国联通与业界30余位合作伙伴代表在会上共同启动了“CUBE-Net 3.0网络创新工程合作伙伴计划”。中国联通还与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实验室、电子科技大学、华为、中兴等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展CUBE- Net 3.0网络技术创新合作,共推商业落地,共享转型成果。中国联通研究院与广东联通签订了CUBE-Net 3.0示范网建设项目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网络技术创新、新技术试验验证、新产品应用示范等领域展开合作,共建“中国联通大湾区CUBE-Net 3.0工程技术验证和应用示范基地”。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