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朝阳“电商+普法”
来源: 法治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25

据了解,由北京市朝阳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区司法局面向全区开展的“走近民法典”主题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自3月15日启动以来,现已成为朝阳群众热议的话题。作为活动的组成部分,此次推出的“电商+普法”模式中,综合运用了大数据、云技术、小程序等技术,建立起与民生密切相关的线上生活号,切实提升普法的精准度和吸引力,并以“民法典@你来看”为首日上线主题,助推“走近民法典”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走向深入。 

目前,朝阳区“走近民法典”活动的小程序累计上线视频100余条,帮助中心及每日学习闯关两个功能模块先后上线民法典知识点300余个,总受众人次达88.5万,参与签到65.1万余人次,参与答题闯关活动44.7万余人次。 

“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注重学习的趣味性和互动性,不只局限于文字或者视频的展示,还通过每日签到、积分换礼等激发大家学习的积极性,以答题、留言的互动方式,让朝阳群众在趣味学习中真正走近民法典,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学会用民法典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朝阳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称。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