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保险信息化技术峰会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4-02

近年来,保险业的需求在朝着多样化、个性化方向发展,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先进的科技成为保险发展内在要求和新的驱动力。保险业依托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基因检测等现代科技手段,应用到现有保险生产与经营的过程中,深刻改变行业痛点、优化线上用户体验、变革运营模式、改进保险生态的科技与保险的融合创新。因此,新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对于我国保险服务效率提高,重塑保险行业的形象,促进保险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0193月30日,以“大数据·人工智能·安全”为主题的“2018年度(第九届)保险信息化技术峰会”在京成功召开,来自保险公司信息科技部门负责人、行业专家、以及知名互联网企业、IT企业、合作伙伴等百余人参加了本届峰会。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女士首先代表主办方致辞,何会长指出:作为经营风险的特殊行业,保险业所具有的资金密集、信息密集和数据密集特性,决定了保险业必然是信息技术最新成果的积极应用者。 

依托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基因检测等现代科技手段,应用到现有保险生产与经营的过程中,深刻改变行业痛点、优化线上用户体验、变革运营模式、改进保险生态的科技与保险的融合创新的同时,也应清楚地意识到新技术应用所带来的数据缺乏、割裂性严重、技术人才缺乏以及网络安全等问题。 

新的时代,保险行业需要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做好科技创新,让科技提升保险服务质量,让科技促进客户经营和管理,通过发挥科技公开、透明、高效等优势,加速运营、产品、渠道、服务等自主创新,有效挖掘保险需求,降低交易服务成本,提升核心竞争力,只有这样保险行业才能在错综复杂的竞争环境中立于不败之地。 

会议期间,平安财险、人保养老、前海人寿、泰康在线、农银人寿等保险公司就获奖案例进行了交流分享。腾讯,道一云,沃趣科技,九桥同步,鹏博士等IT厂商也针对保险信息化发展新技术应用等,展示了相关新技术及系列解决方案。与会者充分汲取各保险公司及IT厂商的创新经验,交流了保险行业新技术应用与趋势,更深入的了解保险行业金融科技时代下的发展和创新。 

本次保险信息化技术峰会”已是第九届,大会主办方希望通过与国家部委、监管部门、保险企业、学术机构和政策咨询机构的共同努力,为促进保险行业信息化发展提供更为专业化和开放化的交流平台,使得保险行业的信息化经验将得到更好的推广,保险业务的新需求、新理念将得到更广泛的讨论,为保险信息化的进一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