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5G美育智慧课堂,促进教育高质量公平发展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5

        “五育并举”是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加强美育成为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同时也是落实“双减”政策的有效途径。

中国联通充分发挥作为深耕教育主战场多年运营商优势,以聚合优质教育资源为差异化优势,充分发挥以5G网络资源为基础,以MEC边缘云为核心,打造了整体5G美育智慧课堂解决方案。依托5G MEC搭建区域教育行业专属边缘云,承载美育教学资源、互动教学、AI音乐教学等应用平台,联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的教研力量,整合汇聚中央美术学院、山东美育联盟、省内各大高校、中小学等师资力量及教育电视台、电教馆等优质线上资源,并整合区域内音美教师师资,形成符合区域教学模式的课程体系。

联通5G美育智慧课堂创新应用4K AI编解码技术降低编码时间,5G低时延与大带宽特性让异地音乐教学合拍、画作色彩与笔触高还原;将日常教学课堂互动与AI美育测评平台连接,记录过程数据并给出针对性指导 ;MEC部署模式更便捷,同时降低学校投入成本,学校之间的互动利用MEC的分流功能,减少业务时延80%。

临沂七中师生正在聆听山东艺术学院钱凯讲授的色彩的基础理论知识课程

该项目已在中央电视台元旦特别节目《智慧点亮生活》进行报道,并获得2021年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MEC边缘专题赛智慧教育赛道一等奖、全国决赛优秀奖及最佳人气奖。

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指导下,结合山东省教育厅“美育浸润计划”,联通5G美育智慧课堂将整合来自高校美育名师资源辐射到全省更多乡村学校,结合AI测评平台,切实提高美育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促进相对落后地区美育优质均衡发展。善歌者使人继其声,善教者使人继其志。高质量美育教育体系让广大中小学生在未来科学探究中心融入艺术思维,在艺术实践中找到更加科学的方法。

联通5G美育助力教育公平,提升师生美育素养,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绽放美好未来。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