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中国移动信息化高峰论坛在京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2-12-27

 2012年12月13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承办,盛拓传媒和IT168协办的“2012年中国移动信息化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

这次会议的重点在于企业级移动信息化。会议邀请了在企业级移动应用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人物,包括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领袖、技术权威和成功用户,得到社会相关各界的支持和关注,逾500人参加会议。论坛以“移动信息化发展趋势和相关政策”、“权威专家的相关报道和剖析”、“先进移动信息化成果和经验的分享”、“领先企业成功的案例”等为议题,展开了精彩的讨论。

中国信息协会常务副秘书长苏涛主持论坛开幕仪式,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正司长级副司长秦海,商务部电子商务和信息化司副司长聂林海等到会并讲话,来自各个知名企业的代表做了主题发言,分享企业移动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和相关成功案例。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指出,无线互联网和移动信息化的快速发展受到了广泛的关注,特别是在移动智能终端、3G无线网络等技术应用的推动下,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加入到移动信息化的大潮中。但在企业移动应用市场上,许多用户还处在观望和探索过程中。在全国数以千万计的机构用户市场上,虽然现阶段应用移动信息化技术手段的单位所占比例还比较小,但其需求潜力是非常巨大的,有相当数量的企业希望能够将业务部署到移动终端,在移动互联网上抢占市场先机。未来几年企业用户的移动应用将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

工信部秦海司长认为,移动化事实上是整个业界的一次颠覆性创新,同时也是新型业态的一次检验。我们需要大力发展整个生态链,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并与现在的云计算、智慧城市相结合。

商务部聂林海副司长提出三点期望:1、抓住Android开放的开发期;2、目前开发人员偏年轻化,期望从单一产品逐步丰富到整个产业链;3、要和现在的移动网络、智慧城市相关联。

13日下午的论坛分为4个会场,分别为企业应用部署、网络与安全、政府与行业应用和物流行业移动信息化案例分析。由于4个话题都是大家感兴趣的,吸引了不少人参与。

移动信息化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我国“十二五”规划的七大新兴战略产业之一。信息技术正在向纵深发展,并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移动应用在个人市场已经看到了规模效应,但效益转化仍然存在着不确定因素。而企业级应用市场,移动信息化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值得企业投入更多的资金和精力深入探索这个巨大金矿。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