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第三届)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推进大会”在京隆重召开,卢时彻会长出席并致辞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2-16

在即将进入“十二五”的重要时刻,为了更高起点推动我国制造业两化融合,2010年12月16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主办的“2010(第三届)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推进大会暨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年度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本届大会以“推进两化融合 迈向中国智造”为主题,以信息化提升中国制造业成长力与竞争力为主线,聘请多位重量级的行业著名专家解读“十二五”信息化规划精髓,展望制造业信息化大趋势,是“十一五”收官和“十二五”开启时期一次重要的、具有前瞻性、指导性和创新性的制造业信息化盛会。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了欢迎致辞。卢时彻会长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以及201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都明确提出,制造业在 “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占有重要地位,是明年乃至“十二五”时期必须高度强化、重点发展的主要行业和领域。而“加快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的关键之一就是要积极推进制造业的信息化进程。

卢时彻表示,推进制造业信息化是促进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也是必由之路。信息技术已经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成为全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核心推动力和加速世界现代化的重要力量;制造业的发展已经烙上鲜明的时代特征。制造业信息化随着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而不断创新,已经成为制造业推进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的重要手段、整合资源打造全球产业链的有力工具和发展现代服务业的重要途径。关注信息化,推进信息化正在并已经成为广大制造业从业人员的一致共识和努力方向。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特别顾问、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朱森第、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推进司安筱鹏、IBM Rational中国区技术总监宁德军、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商务管理解决方案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孙志伟、徐工集团信息化管理部部长张启亮、ABAS中国区CMO杨林、北京亿赛通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资深信息安全顾问王维宏、开滦集团信息与控制中心总工程师张长江、中国兵器工业信息中心项目总监王雪栋、台塑网软件科技副总经理蓝伟成、北京勤哲软件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崔亚军、MessageSolution中国公司总经理梁京伟、北大纵横合伙人杨愿成等业界知名企业代表与专家出席大会,并就两化融合下提升中国制造业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最后,为了彰显中国制造业信息化最新实践成果,引导未来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发展,大会组委会和中国信息界杂志社、中国企业信息化网还评选并颁发了“2010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年度卓越实践奖”、“2010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年度优秀产品奖”、“2010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年度优秀解决方案奖”与“2010中国制造业信息化年度最具成长力企业奖”等四个奖项。本届大会受到各方高度关注,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知名IT企业、制造业企业和媒体代表共500多人到会。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