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暨中国网上支付10周年回顾”在京举行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8-05-21

2008年4月18日-19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电子商务大会暨中国网上支付10周年回顾”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第九和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新华社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周锡生、信息产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兼党委书记现中国政协委员及中国商务电子协会名誉会长吕新生、中国商务协会理事长宋玲、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中南大学党委书记李健出席了本次大会开幕式,部分领导发表了讲话,对电子商务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富士通株式会社伊东千秋分别在大会上演讲。国内外企业代表也出席本次会议,在高峰对话环节,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e-bay中国总裁廖光宇、百度副总裁任旭阳、中国科学院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及博导潘辛平、红杉资本张帆、快钱总裁关国光等就电子商务未来发展的趋势开展讨论,各自表述了自己对电子商务发展的观点与新的认识。

大会开幕式上回顾了中国网上支付十周年的历程。1998年4月16日,深圳一位用户通过招商银行“一网通”网上支付系统完成了国内第一笔网上支付,标志着国内首家使用银行进行网上购物付款结算的电子支付系统正式开通。十年来,网上支付与交易变得普遍,电子商务也日趋成熟。这次回顾,让人们在了解网上支付历史的同时,也对未来的网上支付发展前景更加期待。

本次大会还设置了专题分论坛,就中国企业信用发展、科技奥运与电子商务、行业电子商务发展、金融支付、政策法律法规、教育创新语人才培养等热点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