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
来源: 四川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4-24

四川开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
企业可按需“点单”

4月20日,四川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川质通)正式开通上线。

作为政府公益性服务平台,“川质通”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省政府质量强省相关工作要求,按照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工作部署组织建设。

归集省内外相关行业部门的质量基础设施和技术资源,构建跨部门、跨区域、跨体制、跨行业的专业化质量技术服务综合体,从根本上解决企业质量技术服务资源信息不对称问题,是“川质通”的最大亮点。同时,可以通过平台精准匹配供需双方的选择,帮助企业找机构、找设备、找专家、找政策,为用户提供检验检测、计量测试、特种设备、标准服务、认证认可、知识产权、品牌建设、体系建设、物品编码、企业助手、快捷下单、技术壁垒、专家信箱、仪器共享、人才培训等“一站式”服务。通过“在线委托下单—样品寄送—费用支付—订单跟踪—电子报告下载”全流程在线流转,实现资源要素有效整合、机构能力优势互补、企业需求精准匹配、业务全程在线办理。

目前,平台已筛选优质服务机构近200家,专家270多名,上架服务方案2500多个。(记者 刘佳)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