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0-09

 

2005年1月9日,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信息化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来自中央各部委(局)信息中心、全国各省市信息中心、部分大型信息企业、有关大专院校、科研机构、中国信息协会各分支机构负责同志,协会理事、常务理事、会员代表和各大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出席了大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国信息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新的《章程》、组织工作报告和会费收支及管理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理事;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推选了第四届理事会名誉会长和顾问。圆满完成了第三届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议定的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全部议程。

中国信息协会在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期间举办的“信息化发展战略高层论坛”,得到国家发改委、国务院信息办领导的大力支持,有关部委领导,协会会员单位、国内外部分大型IT企业的代表近26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论坛主题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国务院信息办副主任杨学山、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周宏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分别以“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有中国特色信息化道路”为主题发表了演讲。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胡小明,特约副会长高新民,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处长吴钰,上海市信息协会、宁波市信息协会、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东软软件股份有限公司、IBM国际商业机器中国有限公司的代表先后在大会发言。

领导和专家通过演讲和提交的论文,论述了信息革命带来的巨大变化,探讨了中国特色信息化道路的内涵,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的战略和对策,具有前瞻性和现实性。此次论坛的举办,加强了政府、企业、中介机构之间的相互交流,受到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代表们反映,这次论坛政府领导亲自登台,嘉宾层次高,战略思考高屋建瓴,理论分析求实创新,工作措施具体详实,清晰描述了我国信息化发展的主线,是一次有权威、理性、务实的论坛。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名单

  会长、法定代表人  卢时彻  原国家计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部长级)

  副会长       周宏仁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

            王长胜  国家信息中心常务副主任

            胡小明  原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邹向群  原国家计委副秘书长

            杜 链  原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

            施凤海  原国家计委高技术产业发展司助理巡视员

            陈小虹  原国家信息中心综合部副主任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