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国际咨询信息服务研讨大会暨展览会"在京召开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0-09

4月25~28日,""93国际咨询信息服务研讨大会暨展览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中国举行的首次国际性大型咨询信息服务研讨交流活动。参加本届大会的中方代表近1000人,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宾120多人。这次活动由国家科委发起,在56个中国政府部门和单位以及联合国有关组织、其它国际组织的支持下,由包括国家信息中心、中国信息协会在内的28家主要咨询、信息服务机构共同主办。

国务院副总理邹家华同志为大会题了名,并在大会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咨询信息服务产业在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中,起着愈来愈重要的作用,它正在推动着世界各国之间的经济技术合作,促进各国经济的发展。我国政府已作出加快发展第三产业的决定,其中把咨询信息服务等新兴行业作为第三产业的发展重点,咨询信息服务业在中国拥有巨大的市场,发展前景十分广阔。本届大会主席、国家科委副主任惠永正在大会开幕式上致欢迎辞,他希望通过这次大会,增进中外咨询信息服务机构之间的相互了解,创造新的商业机会,使这次大会成为促进中国咨询、信息服务业进一步发展和加强国际合作的新起点。

参加大会期间重要活动的还有:国务委员兼国家科委主任宋健,中国科学院院长周光召,中国科技协会主席朱光亚以及20多位部委、总公司的负责人,国家信息中心主任高新民,中国信息协会常务副会长高纯德参加了大会。另有50多位国内咨询信息服务界的知名专家与权威人士也参加了大会期间组织的各项活动。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