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对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和信息服务保障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 通信产业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30

9月27日,中国移动召开会议对党的二十大期间网络安全和信息服务保障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杨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总经理董昕主持会议,其他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杨杰指出,当前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进入最后的关键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从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审视、谋划、统筹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各项工作,拉单列表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精益求精强保障、优服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和通信服务保障万无一失。做好党的二十大网络安全和通信服务保障,是公司最直接、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公司上下要以箭在弦上的紧迫感,进一步压紧压实“六个到位”保障要求,打造最佳网络、最优服务,在大战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确保实现“零重大网络故障、零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零重要客户投诉”的保障目标。要全力保障网络稳定运行,强化重保区域网络、基础网络安全、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紧盯关键领域薄弱环节,夯实信息安全基础,筑牢数据安全堤坝,加强内容安全治理。全力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齐抓共管、凝心聚力,做精做优重点客户、重点业务、重要触点的服务工作。

二是千方百计防风险、保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安全就是责任、就是红利、就是效益,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盯紧看牢安全生产重点领域、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信访稳定源头风险,建立清单台账、限时对账销号、彻底整改到位,确保各类风险因素可控在控。要毫不松懈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慎终如始抓紧抓实疫情防控,落细落实“三个保障”,织密织牢首都防线,建强应急管理体系。综合施策抓紧抓实信访维稳,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积案治理工作力度,健全信访应急处置机制,深入开展员工关心关爱。

三是提高站位抓学习、促贯彻,坚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落细落实。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强烈的政治担当,提前谋划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转型发展的工作成效。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强化思想引领,周密制定学习方案,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广泛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正面宣传引导,深入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公司各项工作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动,自觉和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对标对表,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战略、细化落实举措。

杨杰强调,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工作,责任重、环节多、标准高、要求严,容不得任何闪失。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发挥好党建工作“三个作用”,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强大工作优势。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好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责任到人、任务到岗。要进一步加强管战建协同,中国移动总部要抓好各条线统筹指挥,省公司要加强跨地域服务协同,专业公司要做好跨领域支撑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第一时间报告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消除负面影响。

董昕指出,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已进入实战状态,公司上下要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在集团公司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守土有责、守域尽责,全力以赴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要高站位抓好组织领导。站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将党的二十大服务保障工作作为公司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对我们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最直接检验和最现实考验。各单位要再动员再部署,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按期保质完成各项任务。要高质效做好服务保障。凝聚全集团合力,深化管战建协同,按照“六个到位”要求,以最高质量、最严标准、最实措施,持续提升网络运行和服务质量,查漏补缺保障网络信息和生产安全,从严从紧守好疫情防控和维稳阵地,确保万无一失。要高规格部署学习宣传。牢记“央企姓党”的政治属性,提前做好规划设计,将各项工作与传达好、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在全集团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构筑创世界一流“力量大厦”、创建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