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08-06-16

6月12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信息产业商会、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促进中心和中国计算机报社联合承办的“2008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博览会开幕式暨软件产业创新与融合高峰论坛”在北京展览馆报告厅隆重召开。

软博会开幕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肖华司长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娄勤俭副部长、科学技术部曹健林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赵凤桐副市长、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綦成元司长和广州市徐志彪副市长等领导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还有国务院各相关部委、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司局领导、国内各省市代表团的有关领导同志,英国、法国、丹麦等驻华使馆代表,以及日中经济协会、中国香港电脑学会等单位代表和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会员、IT企业代表共计600余人。

本届软博会高峰论坛以“创新商业模式促进两化融合”为主题,有关部委司局领导、地方政府主管领导以及来自产业界不同层面的近500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用户将围绕此主题,共同分享中国软件产业在改革开放30年发展过程中取得的辉煌与成就,深入研究和探讨中两化融合趋势下中国软件产业未来发展的新趋势、新思路和新举措。

大会现场,工业和信息化部娄勤俭副部长强调,中国软件产业目前已经发展成为产业规模达到5834亿元的国家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产业,成为信息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核心,,在此基础上,娄勤俭副部长从多个方面进一步阐述了发展中国软件与信息服务业的工作思路。

工业和信息化部肖华司长在会上发言,围绕“改革开放30周年的中国软件产业发展”做了主题报告。介绍了中国软件产业从70年代中期萌芽,80年代起步,2000年以后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从2000年到2007年以年均超过30%的速度增长,2007年中国软件产业规模在全球软件产业中的份额已由2000年的1.2%提升至8.7%,居世界第四位。

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认为,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加快了信息技术在传统产业的应用,而软件能够有效推动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面临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的战略任务,中国的软件产业要大力发展自主品牌软件产品和服务,要重点支持基础软件、行业应用软件、开发工具、中间件发展,实现软件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如何根据我国国情,走两化融合之路,也是与会嘉宾讨论的热点。中国信息协会电子政务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卢朝霞认为,企业要在创新的同时,推动两化融合,实现可持续发展。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