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线上线下齐发力 推动“世界橙乡”产业链发展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09

人民网北京1月6日电 (记者李栋)以“橙”为媒,以“硒”为介。近年来,江西赣州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动了赣南脐橙产业、富硒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擦亮了“世界橙乡”的金字招牌。

5日,由赣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赣南脐橙、富硒产品文化周活动在北京启动。

赣州是久负盛名的世界脐橙之乡。活动主办方负责人介绍,从1971年引种第一株脐橙落户赣州信丰县起,赣南脐橙、信丰脐橙从无到有,从规模引种到山上再造,从转型升级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实现了脐橙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依托天然富硒资源,经过五十多年的深耕,如今的赣南脐橙,种植面积178万亩,年产量140万吨,品牌价值达到686.37亿元。

近年来,脐橙年总产量保持在20余万吨的信丰县大力实施“产业兴县、兴果富民”举措,通过大力发展橙汁加工业,坚持走“生态化开发、标准化管理、专业化服务、产业化经营”之路,进一步托起了赣南脐橙的市场价格和品牌价值。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文化周活动旨在以“橙、硒”为媒,进一步宣传推介赣南脐橙、赣南富硒产品,持续提升当地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让赣州信丰这张“世界橙乡”的名片更加享誉世界。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赣州市继2021年举办赣南脐橙北京文化周后再次走进北京,通过线下在王府井百货大楼等地设立展销区,线上加大与电商平台合作,进一步丰富市民的“果盘子”。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