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数字化转型 交通银行DevOps建设通过权威评估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16

近年来,DevOps成为科技行业的一个热词。通过DevOps建设提升研发运维一体化水平已是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必然趋势。作为DevOps成熟度模型的官方制定和认证机构,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于2023年1月6-7日在京举办“2022 GOLF+ IT新治理领导力论坛”,宣布多项评估评选结果。作为该论坛评选的“2021年度领军企业”,交通银行在本届论坛上斩获颇丰。

 交行此次参与评估的新基金养老模块项目、跨行资金管理项目及惠民就医项目均顺利通过DevOps持续交付3级评估,音视频安全项目通过DevSecOps安全开发2级评估,标志着交行的DevOps相关能力达到先进水平。据悉,为助力数字化转型,推进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交行早在2019年就启动了DevOps建设,重点打造统一工程作业平台,实现开发运维一体化,提升产品研发质效。交行通过将DevOps业界最佳实践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打造企业级DevOps全流程体系与平台,实现需求、开发、测试、运维管理的一体化与可视化。促进业务与技术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产品研发的标准化、自动化水平,提升总分行一体化科技研发与应用能力,为重塑业务流程、建设开放式企业架构、强化科技引领的落地实施提供更快捷更高效的工具支撑。

 DevOps标准及基于标准的DevOps持续交付流水线平台,使得企业的软件研发效能飞速提升。以交行开发的工程作业平台为例,作为DevOps统一工作平台,以端到端持续交付流水线为核心,打通各项工程活动,规范研发交付全过程,内嵌质量标准,实现统一的过程管理和监控。目前该平台已支持交行200多套主系统,流水线实现构建、部署一体化。开发、测试、投产一体化的全流程支撑项目组更快、更安全地交付产品,提升研运质效。

 交行软件开发中心总经理刘雷在此次评选中入选“年度领军人物”,他表示,交行始终秉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持续推进金融科技改革,积极践行数字化转型。下一步将持续深入开展DevOps优化实践,提升集团研发能力,以高水平金融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