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公布首批15个标准化“智慧岛”
来源: 河南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1-18

近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经省政府同意,我省公布了首批15个标准化“智慧岛”,并于近期将举行集中授牌仪式。这是继中原龙子湖智慧岛揭牌后,我省集中公布建设的首批“智慧岛”。

据了解,智慧岛建设是为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加快推动河南省国家创新高地建设。2021年10月21日,全省首个智慧岛——中原龙子湖智慧岛揭牌亮相。一年多来,中原龙子湖智慧岛有效推动了各类高端要素资源集聚,并逐渐打通了从原始创新到产业化的全流程服务,建立“微成长、小升高、高变强”梯次培育机制,形成一流的创新生态小气候,成为我省创新载体的“样板”。

按照“打造样板、标准推广”原则,我省决定在全省范围内标准化推广智慧岛双创载体。为此,2022年6月,我省印发《加快推进智慧岛建设实施方案》,加紧布局各地智慧岛建设。

此次公布首批复制的“智慧岛”,是我省壮大创新载体的又一重要举措。15个“智慧岛”分别是郑州高新“智慧岛”、郑州金科“智慧岛”、开封“智慧岛”、洛阳舟山“智慧岛”、安阳“智慧岛”、鹤壁“智慧岛”、新乡“智慧岛”、焦作“智慧岛”、濮阳“智慧岛”、许昌“智慧岛”、漯河“智慧岛”、三门峡“智慧岛”、南阳“智慧岛”、驻马店“智慧岛”、航空港区“智慧岛”。据了解,上述15个智慧岛达到相关建设标准,可使用“智慧岛”有关品牌标识,加快推进建设运营,引领带动全省创新创业创造高质量发展。(记者 逯彦萃)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