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10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和《工作提示》中开展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安排,协会党支部严格按照通知精神,认真组织贯彻落实,于2023年2月9日下午,召开了2022年度党建工作述职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何翠芹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党建图.jpg

党支部书记何翠芹同志以“凝心聚力担使命  踔厉奋发新征程”为主题作了党建工作述职,全面盘点和梳理了2022年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成效,总结了特色亮点,聚焦薄弱环节,分析查找问题,提出整改措施,谋划了2023年党支部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与会人员对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评议。

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副书记郝彦同志代表党支部作了对照检查。重点围绕对照党章规定的职责,对照党建工作质量攻坚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上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等,认真检视问题差距,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明确了努力方向。

接着,党员同志逐个发言,紧扣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对照“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敢于深刻自我剖析,开诚布公,不遮不掩,不讲空话套话,不搞一团和气,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

随后,在党员民主测评环节,通过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评选出两名优秀党员。此次测评评出了团结,评出了干劲,评出了协会团结奋斗的气氛,进一步提升了支部战斗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何翠芹同志在总结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十四五”承上启下关键之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协会即将面临换届,希望党支部在新一届班子的带领下,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扩大学习教育成果,遵循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抓实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基础,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协会中的战斗堡垒和政治核心作用,推动协会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引领协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