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 京津冀“海上门户”智慧升级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23

 作为京津冀“海上门户”,天津港不断推进智慧港口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今年1月,天津港建成全物联网集装箱码头,智能水平运输机器人往来穿梭,码头机械设备自动运转,来自世界各地的集装箱货物在此装卸分拨转运。

 据了解,该码头由此前建成运营的智慧零碳码头升级而来,共安装10万多个各类传感器,覆盖生产设备、能源管理、楼宇智控、园区辅助等方面。依托5G全网互联,结合“大数据中心+边缘计算”,算力达到传统码头的5倍以上。

 随着迭代升级,该码头陆运服务质量和远洋干线集装箱货轮作业效率也不断提升。其中,提送箱在港作业时间下降26.2%,远洋干线船舶在泊船时效率提升28%。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