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时彻会长出席《中国会展》杂志社创刊十周年庆典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2-24

 2010年12月23日,由《中国会展》杂志社主办,成都市博览局和国家会议中心协办,点意空间国际展览集团独家同庆的“会展十年风尚大典”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

这既是《中国会展》杂志创刊十周年的庆祝大会,更是整个会展行业对过去十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历程的全面梳理和总结。活动期间,特邀嘉宾共同走过“会展十年星光大道”,接受了业界的祝贺和祝福。此外,旨在鼓励和表彰过去十年业界优秀代表的“会展十年风尚大奖”也在当晚隆重颁发。晚会开始前,还举行了《中国会展》杂志政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授牌仪式,陈琳等21位各会展城市主管部门负责人成为该委员会成员。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到会为“会展十年人物大奖”获奖者颁奖,并随后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会展业定位是现代服务业的六大行业之一,也就是现代金融业、现代信息业、现代会展业、现代物流业、现代咨询业和现代管理业,会展业既是我们今后新的经济增长点,也是我们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一个重要的支柱,他还提出了对会展业的期望,就是中国的会展业要做强,因为中国会展业发展很快,应该说规模不小,但是如果和国外相比还是要继续在以下几个方面努力:第一个方面当然是继续改善硬件条件;第二就是要完善住宿、餐饮、交通、通讯、讲解等等方面的配套设施;第三就是要尽量的利用现代高科技来提高会展业管理水平;第四就是要进一步提高会展从业人员的素质。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卢时彻出席并代表主办单位致辞。

国际展览局名誉主席吴建民、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原商务部副部长张志刚、原中国贸促会会长俞晓松、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程文栋、商务部研究院院长霍建国、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陈霖豪、国家旅游局综合司副司长高舜礼、国际展览业协会亚太区主席、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副局长陈先进、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李桐海、中国贸促会世博办副主任姚瑞、商务部对外贸易司贸易促进处副处长江南、商务部商贸服务司行业三处副处长张静等中央有关部门及国际组织领导,界上传媒总裁、中国会展杂志社执行社长倪玮、成都市博览局局长陈琳、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执行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主任杨六齐、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刘海莹、点意空间国际展览集团总裁吕玉贵、北京东方恒美会展设备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贤贵等主办及合作单位领导,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北京国际展览中心、国药励展展览公司、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科隆展览公司、糖酒交易会办公室等100余家办展机构负责人,来自北京、上海、成都、长春、太原、郑州、杭州、西安、长沙、沈阳、重庆、厦门、温州等20多个城市会展主管部门官员,以及专家学者和会展企业代表共计500余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创办于2000年的《中国会展》杂志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中国信息协会主办,是过去十年中国会展业辉煌发展历程的见证者和忠实记录者。十年间,《中国会展》杂志累计出刊240期,推出了《中国会议》、《中国节庆》、《参展商》等专刊,创办了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中国国际会议产业盛典等品牌活动,开通了中国会展在线、 中国会议在线等专业网站,发布了年度《规模以上展览机构调研分析报告》(始于2007年)、《中国会议行业发展报告》(始于2010年)等研究成果,促进了会展人的交流与融合,有力推动了行业的发展进步,受到行业的普遍认可和高度评价。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