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发展引关注 多国使节冀拓市场、促合作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5-19

第二届中国(重庆)跨境电商发展高峰论坛5月18日在当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多国使节与会寻找投资机遇,共论跨境电商行业发展趋势。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郭婷婷在致辞时说,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保持快速发展势头,5年增长近10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商交易市场。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为2.11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8%。商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西部地区大力发展跨境电商,在国际支付结算、畅通国际物流、创新金融产品方面,力争出台更多的务实措施,支持中西部地区提升开放型经济水平。

“我们期待与中国开展更多投资、合作。”厄瓜多尔驻华大使卡洛斯·拉雷亚表示,厄瓜多尔正在规划大范围的数字转型,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及商业合作机会将促进厄瓜多尔在相应领域快速发展,使中小企业和消费者都获益。他说,该国将努力营造透明、公平的营商环境,让国际投资更顺畅。

圭亚那驻华大使周雅欣说,圭亚那非常关注本土中小微企业如何乘电商东风发展。尽管圭亚那还没有成熟的全球化电商公司,但也有初创的电商企业在食品零售、医疗保健行业取得成功。越来越多的圭亚那居民正通过阿里巴巴、淘宝等电商平台采购中国产品。期待更多中国企业在圭亚那探索电商机遇。

“我们已认识到数字技术带来的变革力量,以及它为经济增长和贸易扩张带来的巨大机会。”秘鲁驻华大使巴拉雷索说,秘鲁政府已采取积极措施为电商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包括实施支持性的政策、发展基础设施、培育数字金融等。期待与中国企业携手合作,让秘鲁的咖啡、羊毛等产品通过电商走进更多中国家庭。 (记者 钟旖 刘相琳)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