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中国信息协会党支部赴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6-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第六联合党委关于“迎七一 、庆七一”活动方案通知要求,协会党支部高度重视,在“七一”前夕由中国信息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何翠芹同志亲自带队,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赴北京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庆祝建党102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1.png

京西山区中共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位于北京市门头沟区雁翅镇田庄村,建成于2011年。纪念馆包含《京西星火》展览展馆、崔显芳故居、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崔显芳烈士墓地、雁翅镇革命烈士纪念碑、文化中心礼堂六大部分。以其创建人崔显芳(门头沟区第一位中共党员)的革命事迹为主线,集中展示了京西山区中共组织创建和成长的光辉历程。

图片 2.png

协会一行10人跟随田庄村委会书记崔春洪同志来到崔显芳烈士纪念馆、田庄高小党支部旧址内进行参观学习,在崔书记的讲解下,共同追忆了京西山区第一位共产党员崔显芳个人生平事迹、革命生涯,崔氏家族一门四烈士——崔显芳、崔一春、崔锦春、崔克勤的英雄事迹,以及崔显芳等老一辈共产党员创建京西第一党支部,在家乡田庄村创办田庄高小,宣传党的主张,进行革命教育,积极培养革命力量的奋斗经历。

图片 3.png


图片 4.png

随后,走进京西第一党支部纪念馆,认真聆听了崔书记对“走出去的传统·带回来的新风”、“点燃星星之火·火炬照亮山川”、“西山战旗染红·军民同仇敌忾”、“迎接解放·重建家园”四个主题展区的介绍,通过史料图片、陈列实物、雕塑等,重温京西红色革命发展轨迹,聆听回顾了党组织的创立发展、基层政权的建立与巩固,以及人民群众在党组织领导之下不断斗争的艰难历程。通过重温那一段段峥嵘岁月,回顾一次次胜利成果,同志们都受到深深的震撼,更加深入地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5.pn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纪念馆广场前鲜红似火的巨型党徽下,协会党支部书记何翠芹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徽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全体党员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党日活动深受触动,深受鼓舞,是一节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党课。显芳烈士在战争年代为党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事迹,坚定了同志们对党忠诚的决心。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组织创立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党员和积极分子,要珍惜当下,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主动担当作为,传承发扬红色革命精神,立足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协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6.png

最后,何翠芹书记在党日活动总结中指出,2023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把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和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京西山区第一党支部不仅点燃了京西山区的第一支革命星火,更点燃了后辈党员同志永远跟党走的决心,重温历史,就是要重温革命先辈的艰辛,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融入头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永葆政治本色、始终保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出色的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