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2010中国能源企业信息化发展论坛”的通知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0-11-12

各有关单位: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国之一。十七届五中全会指出要推动能源生产和利用方式变革,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随着工业化和城市化加速推进,国民经济各领域对能源的需求更加凸显和紧迫,复杂的市场环境和巨大的消费需求迫切需要解决之道。实践表明,在企业管理、市场、生产及诸多环节广泛应用信息技术,大力推进“两化融合”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和节能减排的最有效方式之一。

为了更好的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总结“十一五”时期我国能源企业信息化所取得的成就,深入探讨“十二五”期间能源企业信息化发展方向,中国信息协会决定召开“2010中国能源企业信息化发展论坛”,具体安排如下:

一.主要议题

㈠.国家能源局、工信部、国资委等政府官员介绍“十二五”期间我国能源产业政策以及信息化建设的思路、重点和趋势。

㈡.权威专家做能源信息化专题报告,剖析在企业管理、安全生产、市场销售以及节能减排等环节广泛应用信息技术的重要性。

㈢.石油、煤炭、电力以及新能源企业做信息化建设典型发言,分享先进管理经验和应用成果。

㈣.知名信息技术厂商推介展示物联网、3G、统一通信、云计算以及虚拟化等先进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

二.参会对象

政府主管部门领导,石油天然气、煤炭、电力(含火电、核电、风电、水电)以及新能源企业的CIO(信息主管),相关行业协会、科研院校相关媒体和知名信息技术厂商代表等,预计150人出席论坛。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1年1月14日报到,15日全天会议。

地点:福建 厦门

四.联系方式

刘燕华   电话:(010)68580155 

罗 钢   电话:(010)62713805   手机:13911584183

 

 

                                                        中国信息协会

                                                   二〇一〇年十一月十日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