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名址2008企业创新营销与品牌战略峰会在深圳和广州相继召开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08-09-08

为了帮助中小企业在严峻的经济形势下,通过创新的营销模式,树立品牌优势,打造核心竞争力,提高企业抗风险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由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主办的“网络名址,‘址’引未来”,2008企业创新营销与品牌战略峰会于8月29和30日在深圳市和广州市相继召开。

来自全国企业信息化领导小组、中国信息协会的领导、深圳市信息办和广东省3G产业发展联盟的领导及行业专家、逾300名优秀中小企业代表出席了这两次峰会,并就现阶段中小企业的生存现状、网络名址如何帮助中小企业通过营销开拓、树立品牌、早日度过“严冬”等焦点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在此之前,2008年企业创新营销与品牌战略峰会已在上海成功举办,其成果受到与会领导、专家一致肯定。为让峰会产生的良好效应惠及深圳和广东地区的中小企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决定在深圳和广州举办同一主题的高端峰会。

今年以来,上世纪80年代香港产业转移的浪潮开始在珠三角重演,万余台资、港资工厂关门,上千家小厂破产,数量庞大的中小企业计划迁离。由此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致使集群链条上的20万家小厂受到影响。这是一场潜伏已久的“寒流”,一些长期积弊积弱的中小企业面对着产品市场饱和、品牌识别度不足和营销难度加大的局面,在这个“相对过剩经济”时代的企业营销应该如何进行?在这种背景下,寻找新的营销手段,建立符合中小企业自身特色的营销模式,以提升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已成为中小企业必须面对的首要课题。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在充分调查了中小企业现阶段生存、发展等实际问题基础上,适时推出了网络名址平台,将致力于我国信息获取“弱势”群体的信息化建设,为千万家中小企业开辟营销通路、树立品牌提供解决方案。它可以帮助企业在实现发布商机、聚合商机、搜索商机、促成交易等环节的基础上,使得企业以最低的成本投入获取最优化的投资回报。

有业内专家指出,中国的WAP用户规模在2008年底将达到2.3亿,将首次超过互联网网民2.21亿的规模;而手机用户已超过6亿。无线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将为网络名址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利用“网络名址”这一绿色信息平台,不仅可以为企业提供精准化的创新营销服务,还可以帮助中小企业严峻的经济形势下提高综合竞争力。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