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林场、森林公园游览区域 通信网络信号覆盖率超九成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16

        科技日报讯 (记者马爱平)10月15日,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北京市林场、森林公园游览区域通信网络信号覆盖率超九成。

  近年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联合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在北京市48家林场、森林公园及其周边区域建设通信基站。截至9月底,计划建设的216个通信基站全部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这将大幅提升景区游客的体验和满意度。同时,信号的覆盖将为北京市山区感知系统提供网络保障,我们可以在林区布设一些智能感知设备和系统,为护林、巡林和林区应急救援等工作提供信号支撑,让林业工作逐步智慧化、智能化。”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大数据中心主任胡永告诉记者。

  据悉,北京市现有无线通信基站32万余个,它们在智慧城市和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以及服务市民绿色空间游览、森林防火、资源监测、防灾抗灾、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