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高新区助力科创成果加速落地转化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26

        在日前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新疆赛区)暨第十届新疆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上,新疆克拉玛依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信息平台正式上线。

  该平台通过“云部署”方式进行搭建,涵盖积分企业数据管理、评价指标体系构建、企业评价结果分析等一系列功能,致力于对企业数据进行赋分、排名、分析,形成不同阶段积分企业榜单、企业精准画像等成果,为进一步培育科技型企业提供良好的决策依据。

  今年2月,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第三批实施“企业创新积分制”单位的名单,74家高新区被列为实施单位,克拉玛依高新区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唯一获批的高新区。

  据介绍,“企业创新积分制”是一种基于数据驱动、定量评价,精准支持企业创新的新型政策工具,重点对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进行精准画像和量化评价,从而建立研发能力强、成长潜力大的中小企业发展机制,有效撬动社会资本和政府资源对创新积分排名靠前的企业进行精准支持。

  自批复以来,克拉玛依高新区依据《“企业创新积分制”工作指引》,制定完成了《企业创新积分制实施方案》;建立了企业创新积分制评价库,吸纳了高新区内102家科技型企业;以科技部火炬中心18项核心指标为基础,结合区域实际,设置技术创新、成长经营、辅助指标和逆向指标共计4项一级指标,营业收入、研发费用等共计34项二级指标,形成了具有克拉玛依高新区特色的评价指标体系,将企业分为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3个阶段,开展创新能力的综合评价。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区委副书记(党委副书记)、区长(主任)陈科表示,他们将持续优化创新积分评价指标及积分平台,拓展创新积分应用场景,深度探索创新积分与创投产品融合新路径,助力优秀企业的创新成果加速落地转化。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