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宣布将成立人工智能安全研究所
来源: 新华网 ​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27

        新华社伦敦10月26日电(记者郭爽)英国首相苏纳克26日就应对人工智能有关风险的责任发表演讲,并宣布将在英国成立人工智能安全研究所。

  苏纳克当天在英国皇家学会演讲时表示,人工智能正以惊人速度发展,这种发展不受国界限制,各界领导者有责任认真对待风险问题并采取行动。

  苏纳克指出,英国在对待人工智能方面,鼓励创新仍是原则。他宣布将在英国建立人工智能安全研究所,旨在提高对人工智能安全的认识,仔细检查、评估和测试新型人工智能,探索从偏见和错误信息等危害到最极端风险在内的各种风险。

  英国政府还首次发布了关于前沿人工智能能力和风险的报告。报告说,如果人工智能带来的风险真实发生,可能会让制造化学或生物武器变得更容易;犯罪分子可能利用人工智能展开网络攻击、散布虚假信息等;甚至存在对人工智能失去控制的风险。


地方动态

全国大学生创新发明大赛暨“英创工程”启动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