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生产力提效和创造力跃升 业内加速AI终端产品创新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9

        人民网北京12月28日电 (焦磊)当前,生成式AI技术的广泛应用表现出强大创造性和场景适用性,赋能人们工作模式和生活方式深刻变革。作为全场景生产力平台,PC端AI具备多项性能及场景优势,成为AI普惠的主要终端产品之一。

在AI技术的催化下,PC行业正不断探索,为社会生产生活迈入智能化新阶段创造着更多可能。日前,全球首款商务AI PC——ThinkPad X1 Carbon AI正式发布,秉持本地混合AI算力、数据存储能力强、稳定安全的隐私保护等优势,聚焦通用办公和专业创作场景,创新带来八大应用体验,实现生产力提效和创造力跃升,为不同的AI工作负载提供更加灵活的解决方案。

Think首席思想官王忠表示,ThinkPad AI是能承载最全场景生产力的平台,而不再是生产力工具,其创新更坚持实际效率的提升,更促进生产关系的每一环进化。

据介绍,针对通用办公场景,ThinkPad X1 Carbon AI通过“知识管理、内容创作、办公服务、设备管理”四大技术应用,帮助用户大幅提升工作效率。

知识管理方面,AI可深度学习用户的浏览习惯和工作内容,逐步构建个性化知识库,快速提供用户急需的信息和数据;内容创作方面,通过AI模型可快速产出高质量素材,助力创意快速转化;办公服务方面,AI智能会议具备撰写会议邮件、发送会议邀请、撰写会议纪要等能力,还具备AI智能降噪、“会议临时分身”等功能;在设备管理方面,通过AI自动调优性能、优化后台应用,让电脑始终保持最佳使用状态。

据了解,针对专业创作场景,ThinkPad X1 Carbon AI通过“专业文字创作、专业影音创作、专业图形创作、编程和编辑”四大创新应用,改变传统创作方式,赋能内容创作效率提升。

在专业文字创作方面,借助云端和本地AI模型,用户可变身千面作家,驾驭各类文风;在专业图形创作方面,通过适配3D专业软件的AI,保障用户快速上手专业工具,实现“说出”即“画出”;在专业影音创作方面,AI不仅能从海量的数据中学习作曲技巧,还能根据编曲者的喜好和情绪,生成不同风格和感觉的音乐作品;在专业代码编辑方面,则可以全面兼顾代码编写、代码翻译、代码重构等多项任务,为编译者提供切实的智能建议和解决方案。

通过AIGC,得以快速完成品牌故事视频的脚本、配图、字幕等内容创作,开启光影之旅;在广告创意上,AI已渗透到数字内容创意工作的方方面面,随时随地将灵感蜕变成创意内容;创造与传统艺术截然不同的“AI作品”、实现多重分身模拟思考与推理……基于ThinkPad X1 Carbon AI,不同行业的从业者将从创新体验与效率提升上受益。

据介绍,ThinkPad还将全方位提供AI技术支持并开放API接口,加速“通用办公”与“专业创作”场景AI应用开发,便于开发者将ThinkPad AI PC打造成为专属AI助理。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