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息协会首批团体标准发布
来源: 中国信息协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11-06

2018年11月2日,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在京召开了《追溯技术通用要求》和《追溯服务管理要求》两项团体标准的发布会,中国信息协会副会长朱玉出席会议并致辞。国家信息中心首席工程师李新友,中国二维码注册认证中心执行主任张超、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信用研究室主任周莉,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斯兰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朱会长指出,我国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就是积极培育和发展团体标准,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创新技术转化应用。中国信息协会积极响应国家标准化工作,于201711月批准成立标准工作组,并开展团体标准相关工作。目前《追溯技术通用要求》和《追溯服务管理要求》两项团体标准已经发布,同时13项团体标准也已获批立项,进入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国信息协会作为我国信息化应用领域的重要行业协会,中国信息协会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参与、分享的理念,不断创新标准化工作机制,推动标准化模式、标准形式创新,努力提升标准管理水平,更好适应创新成果转化为标准的需要。

张超主任表示,《追溯技术通用要求》和《追溯服务管理要求》两项团体标准从质量上来说,已经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平,很好的起到了引领行和规范行业的作用。同时也鼓励标准的参与企业和更多的企业用好这两项标准,助力标准更好的落地,同时也在实践中检验两项标准。

周莉主任指出,《追溯技术通用要求》和《追溯服务管理要求》两项团体标准从制定的过程和最后的结果来看,都是非常规范的,符合国家对于团体标准制修订的要求。同时两项标准也非常具有实践价值,希望后期标准可以更好的落地,有更好的应用效果,早日向行业标准、国家标准进行转化,为行业的规范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浙江码博士、上海菱通等近20家企业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围绕《追溯技术通用要求》和《追溯服务管理要求》两项团体标准的应用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将会继续支持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为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由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委会副秘书长卢守兵主持。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