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防伪验证系统助力市场“去伪存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9-13

微信图片_20180912174031

新华信用北京9月12日电(记者陈奥)12日,中国防伪行业协会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就爱扽RAS防伪验证系统组织专家评审并通报了相关评审结论。专家评审委员会一致认为,该体系经济、安全、可信,作为溯源系统的安全可信入口,可大大提升其安全性。

一直以来,防伪技术的缺失导致了市场假冒伪劣现象不断出现,令监管部门、企业和消费者深受困扰,严重影响了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爱扽RAS防伪验证系统通过专有的防伪电子标签、独创的防伪验证平台、标准化且安全独立的厂商系统接口和便捷可靠的消费者验证终端,同时解决了标签被批量复制和标签被重复转移使用这两大技术难题,构建全新的公共防伪验证体系。

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表示,防伪技术是维持市场经济正常发展的重要手段,该系统综合运用了无线设备、区块链、通信等技术,有效地解决了标签和标的物一一绑定的问题,将在商品防伪溯源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市场经济实施几十年来,一直被假冒伪劣行为所影响,解决这个问题是社会共同的责任。”中国防伪行业协会理事长刘卓慧认为,通过防伪技术的不断创新和提升,更好地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有效保护合规经营的企业,为产品安全和品牌创建提供技术支撑。

记者了解到,爱扽RAS防伪验证最低组合防伪应用成本接近二维码水平。商品端防伪标签的多样性、厂商溯源信息接入的安全便捷性、消费者验证终端的普适性,使系统具有快速推广的技术性和经济性基础。

据爱扽RAS技术发明人江峰介绍,该系统布局了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从芯片设计、标签封装、核心算法、闭环验证平台到区块链应用,全体系均为自主知识产权。

会后,爱扽RAS研发方与全国产品防伪溯源验证公共平台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采用全新一代防伪验证核心支撑技术,为溯源系统提供可信验证入口,助力规范市场竞争秩序,构建诚信经营环境。(完)

地方动态

中国信息协会第四届信息技术服务业应用技能大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

务虚求实定思路 凝心聚力谋新篇|中国信息协会召开分支机构工作座谈会

《中国城市产业营商环境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

2023年第十七届i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奥林匹克塔成功举行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