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电子政务外网建设工作简报第211期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 2018-08-13

 新疆举办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业务培训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发〔2014〕21号)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自治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有关要求,积极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工作人员操作水平,近日,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业务培训班在新疆兵团广播电视大学举行。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财金处会同自治区信息中心、干部培训中心组织举办了此次培训。会上介绍了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进展和现状,强调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各区级成员单位、各地州牵头部门要认真领会文件要求、积极学习培训内容,推动工作责任落实,强化保障,形成合力。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自治区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相关系统进行演示和讲解,为各区级成员单位和地州牵头部门通过平台共享交换数据提供详尽指导。承建单位北京飞利信公司的培训讲师介绍了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背景和设计思路,对信用中国(新疆)、全国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新疆)、信用数据中心管理平台、地州环境支撑系统四个平台的功能模块和用途做出演示,通过上机实操的形式,对各平台的业务流程和具体操作进行现场讲解,并对各单位操作人员在上机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参加培训的区级成员单位47家,地州市牵头部门14家,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业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地(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业务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94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使各区级成员单位和地州牵头部门了解了我区社会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情况,通过集中演示和上机实操等方式使系统操作人员全面掌握系统的使用方法,同时也为各地州建设本级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提供了思路,培训效果显著,为下一步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地方动态

政务热线建设发展与战略管理专题研修班在长沙圆满结训

中国信息协会会长王金平一行赴北京国脉互联信息顾问有限公司调研

杜链同志追思会在京举办

赋能未来,共创数智化新纪元:中国信息协会集团企业数字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

  • 协会要闻
  • 通知公告